新华全媒+丨五年后查甜心包養網,那个搬出大山的女孩还好吗?——吉雪与家人的新生活_中国网

作者:

分類:

12月22日,吉雪(左一)在安顺市西秀区启新学校给同学们展示自己写的英语作文。

2018年,家住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岩腊乡龙潭村格沙苗寨的6岁苗族女孩吉雪,与家人一起从缺水、耕地少、海拔高的格沙苗寨搬迁至50公里外的西秀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——彩虹社区,走出大山,开启了新生活。

五年过去了,在吉雪和家人的新家园里,小区配包養套设施更加完善,幼儿园、小学、初中、社区医院、超市等就在家旁边。原来她上幼儿园要走两个多小时山路,现在从家到学校步行不到十分钟路程。

吉雪现在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,像社区里的树木一样,她的个子长高了不少。她说,她更喜欢现在的新家,因为上学、放学、吃饭、购物更方便快捷,在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她。她和妹妹将包養網一直在这里读书,直到初中毕业。

吉雪一家搬迁前后生活的变化,也是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时代巨变的缩影。

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

1   2   3   4   5   6   7   包養8   9   包養10   11   12   13   14   15   16   17   18   19   20   21 包養  >  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